Hubsan H501A航拍機【Toy Story】

航拍機的發展非常快,款式日新月異,這次介紹的Hubsan H501A連遙控器也不用了,直接用手機遙控就可以,方便攜帶了很多。

少了遙控器,包裝尺寸也比前作H501S也清減了不少。
HubsanH501A包裝packaging

想看開箱短片的話,呢度:




遙控距離測試短片:


打開包裝盒,發現這次包裝比較用心,也見到設計者對減低包裝尺寸下了不少功夫。
HubsanH501A包裝packaging

這就是產品包裝內的清單,左邊的是螺旋槳,右邊是充電的配件,下邊是使用者手冊,最後上邊的是遙控增距器。
HubsanH501A配件

無人基底部帶有產品資訊的貼紙。
HubsanH501A機底

比較遺憾的是螺旋槳還是舊式設計,並沒有快速裝拆,亦不能摺疊。
HubsanH501A無刷brushless

跟前作一樣,螺旋槳分為正反兩種,機臂上有英文字母指示,應該不會安裝錯誤,自緊設計,馬達轉動是同時會收緊螺旋槳。
HubsanH501A螺旋槳prop

電池沿用H501S相同款式,容量為2700mah 7.4v 10c,聲稱續航時間為20分鐘。
HubsanH501A電池battery

比較特別的是使用無遙控器設計,直接用手機Wi-Fi操作,Hubsan為了增加此機的遙控距離,提供了一個Wi-Fi增強器,體積不算很大,絕對比攜帶遙控器來得方便。增強器上帶有一個手機夾,夾上iPhone 7 Plus 也沒有問題。
HubsanH501A遙控器remote

機臂四邊都有LED燈,前邊兩顆先藍色,後邊兩顆是紅色。
HubsanH501A手機夾phone clamp

打開手機的Wi-Fi ,你會搜尋得到兩個Wi-Fi信號,一個是機身(帶有H501A),另一個是增距器(HT005),直接連接增距器就可以了。
HubsanH501A WIFI無線連接

連接之後打開軟件,先作指南針校正,再將手機與無人機配對好,等到有足夠GPS信號,就能夠起飛。智能手機加上增距器作為遙控器真是很方便,那上手的感覺也很舒服。
HubsanH501A應用程式app

經過測試後,大男孩最遠能夠遙控無人機至垂直200米左右的距離,過後畫面就變得非常不穩定而且經常斷線。雖然200米並不是一個什麼很遠的距離,但已經足夠拍攝一些比較震撼的航拍畫面了。
HubsanH501A照片photo

相比起前作H501S,這部新機的白平衡效果改善了很多,曝光也相對準確了。
HubsanH501A照片photo

只不過預設照片畫面比例是16:9,又好像找不到設定去更改。

照片會存入SD卡來,但其文件夾架構並不支援直接輸入iPhone或iPad ,我就覺得比較不方便。
HubsanH501A照片photo

照片質素尚算滿意,影片效果就不太吸引,始終缺乏影像穩定功能,飛得稍為高一點,風會比較強,機身傾斜震動另拍攝出來的影片非常不穩定。
HubsanH501A照片photo

你看200米高拍攝出來的照片也挺特別的。
HubsanH501A照片photo

總括來說,這部Hubsan H501A作為一部非專業高空相機尚算稱職,GPS定位可靠,飛行時間亦足夠,無遙控器設計也使攜帶出外方便了很多,另外如果螺旋槳能夠摺疊就最好不過了。不足之處當然就是影片拍攝效果不濟,以及遙控距離不算很遠。如果你正在尋找一部簡簡單單,有GPS定位,亦可以當作為練習機的無人機的話,這部可能會適合你了。

如果想知道大男孩下次會玩乜嘢?

大男孩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