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近郊Mystic海邊小鎮連FlowState防震測試【Travel Expat】


如果你對古代航海歷史有興趣的話,Mystic這個地方非常適合你了。

五月尾美國東北這邊天氣終於暖起來,大男孩亦開始出外探索周邊景點,今次就去到離開紐約大概三小時車程的一個海邊小鎮Mystic,看看新英格蘭地區的風景如何。


Mystic位處於康乃狄格州內,人口只有4000多人,算是一個很細的景點,一日足夠行完。對於香港人來說不是太出名,所以應該沒有旅行團會來。由於早年有大量英國人聚居,所以建築物及環境甚鉅英倫風。豪宅庭園數目及規模不及同樣位處康乃狄格州的Newport,但這裡數目也不少,我估計有不少是紐約富豪的渡假屋。

因為主要拍攝藍天白雲大海等風景照片,估計沒有太大需要用望遠鏡頭,所以只帶了360相機及iPhone去拍攝。這次行程除了去參觀及散心外,亦會測試Insta360的FlowState穩定功能。想了解此功能及觀看Mystic seaport Museum內風景的話可以看這條短片。


這裏大概有三大景點:

  • Mystic Seaport Museum 博物館
  • Mystic River Bascule Bridge 上開橋
  • Mystic 水族館(我沒有去)

Mystic Seaport Museum
Mystic Seaport Museum是美國最大以海洋為主題的博物館,1932年建成,現在每年招待250,000遊客。

叫得海洋主題博物館,來到看的當然是船隻,這裏收藏的大多數是18至19世紀的漁船。其中三艘是可以上船參觀。

這隻Charles W. Morgan算是藏品裏面最出名的一艘,1841年建成,據說是世上唯一被保存下來的一艘木製捕鯨船,我去的時候船帆並沒有打開,所以看不到它最漂亮的一面。

L.A. Dunton, 1921年建成的漁船,是末代單以船帆推動的大型漁船。

Joseph Conrad,1882年建成,曾經是丹麥的一艘訓練船隻。



以上三艘船是可以讓旅客上船參觀的,除了甲板以外,還可以去進入船艙參觀,是一個很不錯的體驗。

除了船隻以外,博物館內還有60座歷史建築物,大都是古代漁村建築為主。

這個畫面有點像泰國華欣夏宮。

一座小型燈塔,燈塔內有屏幕介紹航海歷史。

Mystic博物館就在海港旁邊,坐下來看看海景也很不錯。

我們為了買到半價門票,所以閉館前兩個鐘才入去,喜歡拍照的朋友可以考慮這段時間入去,光線比較柔和,人亦比較少,可以自由發揮創意,最重要當然是便宜:p

Mystic River Bascule Bridge
Mystic River Bascule Bridge是橫跨Mystic river的一條上開橋,即是好像倫敦的Tower Bridge那一種。1920年建成,每小時搭正40分鐘打開一次,我們路過的時候錯過了時機。


除了博物館及橋,這裏還有一個水族館,但我沒有參觀,可能因為之前去得太多水族館了,已經沒有太多興趣。Mystic大街上也沒有什麼特別的,周圍都可以看到海及船,天氣還算不錯,去了咖啡店休息了一會,就起程回家了。

前往停車場途中天色突然變得昏暗,我們算是很幸運,離開的時候就下起大雨來。

我覺得Mystic是一個很不錯的一天遊景點,特別是前往紐約的遊客,厭倦了紐約曼克頓的繁華喧鬧的大城市,過來這裏呼吸下新鮮空氣亦是一個不錯選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