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勒比海Aruba 荷屬阿魯巴島的10個景點【Travel Expat】


好!出發去加勒比海!魔盜王這套電影實在害人不淺,把這個地方拍得這麼漂亮,令人非常嚮往去加勒比海小島旅行。因工作關係來到美國,與加勒比海的距離拉近了,大男孩想不到任何一個理由不去一趟,由新澤西飛去Aruba看似很近,其實都需要將近四個小時,為什麼選擇這個荷屬🇳🇱的島嶼呢?原因有兩個:第一, 12月出發,要走往南一點才能找到氣溫高一點的地方,大男孩喜歡游水,但又很怕東。第二個原因很簡單,機票價格比較平,香港人嘛。


這是一個很簡單的遊記,大男孩去了五日四夜,玩了大約10個項目,就把這些項目分享給大家。想看看大男孩拍的照片的話,繼續收看就可以了,但如果想很快知道這10個項目是什麼,看以下這段短片就最適合不過了。



1-加勒比海遊船河
參加遊艇一日或者半日遊應該算是Aruba最受歡迎的旅遊項目,始終來到加勒比海嘛,不坐船的話怎能說得過去呢。大男孩參加了半日遊,上船後不久船長就開始提供酒精飲料給大家,播放節拍強勁的音樂,團友很快就開始high起來,看着藍天碧海,享受和暖的海風,令人心曠神怡。其中一個船員貌似朗拿甸奴,而且肌肉發達,很會逗團友開心。行程會停泊兩個地點,讓團友下海浮潛,但當時很大浪,就算穿上蛙鞋,要向前游都很費力氣。回程泊岸大約下午兩點,去食午餐時間剛剛好。團費大概每人港幣300。



2-參加越野四驅車一日遊
旅遊網站稱為Jeep tour或者Safari tour的大半日行程。 吃過早餐,一架改裝過的Land Rover就來了接我們去四驅車公司的大本營,等齊人之後就出發前往島嶼的北邊參觀,北邊比較蒼涼,大都是沙地、草原及峭壁,所以要準備好接受刺激的越野震盪體驗。行程由北至南,沿著東北海岸線行駛,途中會經過California燈塔,Natural Pool,Natural Bridge,Alto Vista 教堂,Bushiribana Ruins及Baby beach,下面亦會介紹到其中幾個景點。這是一個包午餐的Day trip項目,每位大概港幣800,適合沒有租車的遊客。

3- California燈塔
燈塔位處島嶼的正北方,座落在一個不太高的小山上,它亦是越野車day trip的頭站。這座有百年歷史的燈塔不算壯觀,只有30米高,亦只能在外圍欣賞,不能進內參觀,但在蒼涼的北部鶴立雞群,在藍天白雲襯托下顏值很高。傍邊有間義大利餐廳,導遊說是島上數一數二的高級餐廳🍴。如果想遠眺燈塔,推介去附近的Arashi海灘

4-Natural Bridge
海邊的一個海蝕奇景,細個讀Geography都有學其成因。但其實原裝Natural Bridge大很多,但已經於2005年倒塌了,這道其實是在傍邊的Baby Natural Bridge。遊客可以自由走上橋面,將180度廣角的加勒比海美景盡收眼底。海蝕過程不會停下來,不久將來這道小橋亦難逃斷裂的厄運。

5-Aruba Natural Pool
又名Conchi Natural Pool,雖然叫得做Pool,但它沒有游泳池一樣的平靜,我去的時候反而非常大浪。水深過頭,只有在很少部份的位置人才能夠站起來,附近的石頭非常濕滑,下水時會很狼狽,不少遊客都滑倒了,不熟水性的話遠觀可能會比較好,或者到附近的小水池坐下來欣賞巨浪拍打岩石的奇觀。要前往Natural Pool並不容易,大約45分鐘車程,而且路況非常惡劣,絕對不建議午餐後前往。驅車不能直接到達,還要走一段小山路,前往時是走下坡的,亦即是說游完水開心過後需要走上山離開。


6-Palm beach行沙灘
我們下榻的Holiday Inn酒店就是在Aruba西邊酒店林立的Palm beach,酒店相連沙灘,下樓就可以直接落水玩,當然因為這麼方便,所以人比較多。不要以為在酒店傍邊的沙灘就會不乾淨,這個海灘可以稱得上水清沙幼,而且有大量水上活動供選擇,絕對可以消磨一整個下午。


7-Baby beach
這個海灘亦是越野四驅車行程的最後一站,位處島的最南端,跟它的名字一樣,這個人工沙灘很適合小孩或不熟水性的人游泳,水很淺亦沒有浪,而且有浮波劃分出海灘範圍,不會怕游得太出會危險。喜歡刺激的可以穿過浮波在外圍浮潛,因為是石底,所以水清,可以見到很多熱帶魚。在這裏拍了很少照片及短片,因為當時我的運動相機已經沒電了。

8-Boca Catalina海灘
這是一個當地人喜歡到的白沙海灘,其實在第一天遊船河亦來過這裡,不過遊艇不能太靠近海灘,所以只能遠觀,大男孩食過返尋味,第二天叫了的士去這個沙灘。Boca Catalina在Palm beach的西邊,距離大概10分鐘車程,但明顯比Palm beach寧靜得多,當日我下午四點鐘去到,打算浮潛過後看日落,可能因為人比較少,魚很多,但大魚游得快,所以拍不到,當有太陽照落水底,拍到的照片特別漂亮。因為沙灘對着正西方,是觀看日落的好地方。


9-看蜥蜴🦎
在Aruba看到蜥蝪,就好像在美國看到松鼠,或者在香港看到麻雀一樣普遍,不愛爬蟲類的您,來這裏玩就要小心一點,因為有一半已知蜥蜴品種在島上棲身,它們無時無刻都可能在你左近。如果你對他們很有興趣,不需走遠,就留在酒店地下室外的位置,他們就會找上門來。


10-在島的西邊看日落🌄
來到島的頭幾天,我相信大部份人都像我一樣會出海、坐越野四驅,或者四出探索秘境。這些都玩過了後,你可能就會想留在酒店休息一下,如果你的酒店是在Palm beach的話,你就可以欣賞到色彩萬變的日落美景,就算你不是住在這邊,我也建議你搭車過來,坐在沙灘欣賞如此美景。


總括來說,這個加勒比海島嶼沒有令我失望。當然跟魔盜王場景裡面的無人小島依然有點差距,但能看到藍天碧海,水清沙幼的沙灘,這裡是個來度假的不錯選擇。用特區護照過來不用VISA,酒店大概港幣1200/晚,半日遊船河每人港幣300,一日越野四驅車行程連午餐每人港幣800,餐廳價格跟美國本土差不多,對Aruba有什麼問題可以在下面留低comment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