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noppa M1手機穩定器@意大利Andalo【Toy Story】

這次,大男孩會將測試產品及旅遊參觀結合起來,又看看效果會如何。

三年前,大男孩得到了第一支拍片穩定器,只不過是一支兩軸運動相機穩定器-飛宇G3,到了2017年,這些穩定器已經變得很普及,而且外型上也有很大的改變,選擇也變的豐富。這三年手機的發展一日千里,攝影攝錄的功能也日漸進步,光學加上數碼防震攝影已經成為必備功能,對這些穩定器的需求,可能已經沒有三年前那麼大,而且這些穩定器的外型大多奇形怪狀,不便攜帶,除非是專業用戶,一般用家可能感受不到需要這件佔位置的配件。

但這次介紹這一支Snoppa M1穩定器的最大特點就是其外型設計極之易於收藏,解決了這類型穩定器一直存在的問題。
smartphone handheld stabilizer

一如以往,大男孩拍攝了一個VLOG去示範這件產品,這次去了意大利北部Dolomites山區的小鎮Andalo及Molveno去測試這支穩定器,順便帶大家去看看意大利山區風景,去片:


其產品包裝同時是一個保護盒,可以直接用來攜帶這支穩定器,但使用途中我並沒有帶上這個盒子外出,因為穩定器本身也很結實,所以我直接放進斜孭袋就出去了。
smartphone handheld stabilizer

要前往Dolomites山區就一定要經過SS47這條公路,是連接Padova及Trento的公路,限速50-90km/h不等,但本地人一般都會以110左右飛馳。出發時天氣還可以。
Road between Padova and Trento


包裝內除了穩定器本身之外,還有一條電腦連接線,及用作平衡用的組件。根據你的電話大小及重量,你需要換上不同重量的平衡組件,我用的是iPhone 7 Plus,直接用上最重的組件就可以了。
smartphone handheld stabilizer

為什麼要去Andalo呢?冬天的時候,大男孩經常來這裏的滑雪場學滑雪板,慢慢就愛上了這個很有德國風情的意大利小鎮,而且這裏有一間很好味的雪糕店,並不是傳統的意大利雪糕,而是雪糕新地,即是在雪糕上面加入很多東西的那種,所以偶然都會來這裏吃雪糕。滑雪季節完了,這裏就變得將死城一樣,直到夏天單車友們來之前,這個小鎮也是我尋找寧靜的好地方。VLOG中可以看見的廣場,就是市中心,當時還有已經關閉了的聖誕市集。
Andalo city center

你看,這支穩定器的外型是否跟別的很不一樣呢,管型設計,將所有摩打也收藏在裡面,手機夾的設計亦很不一樣,從比例就能看到它有多麼方便攜帶。
smartphone handheld stabilizer

由Andalo再驅車15分鐘左右,就會到達Lago di Molveno,一個山區湖泊。未入到鎮,下坡途中有一個讓車處,可以一覽湖泊的全景,拍攝時候湖泊缺水,而且天氣不好,所以景色不是很美。
Molveno lake from the top

可能是為了讓穩定器摺得更細小,其手機夾亦可以摺下來,需要時才反出來使用。夾上的方法也很不一樣,並不是由側邊套入手機,而是夾著手機的中央部份。
smartphone handheld stabilizer

這個最長為4公里都湖泊,是避暑的好地方,如果大家覺得香港很熱,大男孩可以跟你說意大利的夏天絕對可怕,雖然比較乾燥,不會流很多汗,但其他太陽之猛烈絕對令人敬畏,所以懂得避暑是很重要的。遊客們如果厭倦了Como Lake及Garda Lake等出名湖泊,想尋找比較寧靜的山區湖泊,它絕對是一個好選擇,周邊還有Dolomites山脈陪襯,風光如畫,很寫意的。
Park near Molveno lake

這個設計解決了攜帶的問題,但其重量仍然是一般用戶的一個重要考慮因素,這些穩定器都帶有三個摩打及內置電池,說它輕也不算輕,好像我小女孩試用完後都說她不會考慮使用這類穩定器,主要是覺得它很重,畫面幾穩定也是假。
smartphone handheld stabilizer

Dolomites山脈是意大利北部有名的山區,北意居民都非常喜歡這個義大利的後花園,冬天可以去滑雪,夏天可以去避暑露營,秋天可以去爬山踩單車。對於攝影愛好者來說,其獨特的外型更是非常吸引的照片主題。
Dolomite mountain range close to Molveno

跟其他一般穩定器不同,這支穩定器的內置電池是不能更換的,可能大家認為這個設計是美中不足,總是覺得電池不能更換會很麻煩。但又咁睇,當內置電池壽命完結時,用戶還需要使用這類型穩定器嗎?還是會被另一種創新科技所取代?大男孩覺得,將來的影像攝取工具肯定已經內建了增穩功能,到時這些穩定器可能已經不再被需要了。
smartphone handheld stabilizer

測試完畢,我們回到Andalo吃了個午餐,說過這裏很像德國,所以菜式選擇也非常有德語系地區影子,小女孩選擇了德國豬手,大男孩就選擇了雞蛋奄列,因為回去Bassano del Grappa需要兩個小時左右,所以吃完午餐就打道回府了。
Restaurant in Trentino region is very German style

Snoppa M1這支穩定器在外觀設計上無疑是非常前衛,完全解決了一般穩定器攜帶不便的問題,功能上跟其他穩定器也沒有兩樣,如果你是經常性使用手機拍片,而且想影片穩定專業的話,這支穩定器絕對是一個好選擇。

至於Andalo及Molveno,如果你去意大利北部自駕旅遊,會去Trento附近,又喜歡湖光山色的話,大男孩當然推薦您去參觀一下。這些意大利山區小鎮,跟其他名勝景點很不同,生活悠遊,民風純樸,而且跟德語系地區混在一起,很值得參觀。

之前說過那兩家雪糕店:
Andalo市中心-La Stua (Via Ponte Lambin, 7, 38010 Andalo TN, Italy)
Molveno湖邊-Bar Gelateria Aquilone (Via Lungolago 11/b38018 Molveno, Italy)
如果想知道大男孩下次會玩乜嘢?可以用以下方法找到我。

大男孩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