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海影-西貢海下浮潛【Sport Day】


夏日炎炎,地面已經不再適合棲息,更可況是影相?大男孩帶您落海影相,讓冰涼的海水涼透入心,享受爽YY超舒服的感覺!

唔想學潛水,去海下灣玩浮潛就最方便不過,大男孩也曾經介紹過前往方法及租借器材的資料,可以查看這篇文章。準備一部能下水的相機,隨時出發!

朋友們準備好下水,Are you ready?

超涼爽!雖然太陽很好,但剛下過雨,水不算清,反差小,一般防水相機對焦會有困難,大男孩帶下海的是GoPro,不用對焦,景深超長,沒有這個煩惱。

很多小魚:)


跟隨小魚暢泳也不錯!

一直都好想好想影一張同時見到藍天及水底魚群的照片,但在香港真係好難。

這樣會否好一點?

這一張算嗎?還是己算了吧...

影得好唔好,要看兩件事,就是水清不清,以及光線夠不夠。怎樣才算光線夠?看看這一張相裡的石頭上的波紋?有這樣的光線就很好了。


光線好,石頭也會很美!


水不清,光線夠,效果都還可以。她們就像上班時間由九龍灣德福行去工廠區的打工仔一樣趕時間!


水又清,光線又夠,你可能會得到這樣的照片!


在水底拍張selfie也不錯!嘿嘿!


於石群中尋找魚,蟹,海膽,海參,多有趣的一天。

找到海參!

找到石頭魚!

這是雞泡魚嗎?

姑且叫她一點魚吧!就算是同一天同一段時間,不同位置的水質都可以非常不同。

一點魚及不知名大魚都喜歡在大石附近出沒。

朋友說她叫Blenny fish,經常於比較平的石頭上休息。

如果在水中時間久了,覺得凍,不妨上水刀曬一曬,舊雲很有趣。

最遠游到這裡,平時入灣仔會經過的。

疲累了就坐石休息。

不久就下起雨來。

雨變得很大,已經玩了2個多小時,是時候回去。

水底影出來的相片,顏色總是不太鮮豔,其實簡單在Photoshop做個Auto Tune調整,效果會好一點。

這次用的是GoPro Hero 3+ Black Edition,使用Time Lapse模式,讓它每一秒鐘自動影一張照片,那就不怕錯過任何一刻精彩畫面。

這兩張照片也是用仿GoPro的山狗攝錄機影的,當時為了掛上四軸飛行器而買,原來其下水後的效果不好,應該係個防水殼設計有問題,在水中影的所有照片都失焦了,而且我手上那個還有一點入水問題。

再加個能浮起水面的手柄,這樣就算鬆手了都不怕機下沉大海啦:p


喜歡大男孩的文章?在facebook加我吧: